中文EnglishFrançais Deutsch日本語Русский языкEspañol عربيEsperanto한국어BIG5

当前位置:

快来参加吧!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征集视频作品

发布时间: 2021-12-1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殷晓霞 刘梦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刘梦雅)12月16日,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简称“一带一路”主题赛)在成都青白江区启动。面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国内外企业、各类机构和个人进行征集短视频作品,旨在挖掘一批体现经济融合、文化互容、民心相通的真实故事,向国际社会讲好共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

12月16日,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在成都青白江区启动。图为2021“一带一路”主题赛启动仪式。白桂斌/摄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是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主题为“礼赞百年 接续奋斗”。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关注度和公众参与度,同期举办“一带一路”主题赛。

“一带一路”主题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员会、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发展门户网、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成都市青白江区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发展局、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市青白江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蓝迪国际智库承办。

“一带一路”主题赛按照纪实类、剧情类、动画创意类三个类别进行征集。纪实类是纪录现实中存在的事物,且发生过的真实故事,不弄虚作假;剧情类改编自真实事件,以剧情变化或角色性格的发展带动整部作品的进行;动画创意类是通过恰当的动画形式和个性创意,结合当前流行的动漫视频制作技术打造的动漫创意类作品。

征集的视频作品为清晰度不低于1080P,画面质量不低于1920×1080的MP4文件,时长为3-8分钟,并配有不少于150字的作品简介。作品征集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截至2022年5月10日。作品报送人须对报送作品持有版权和使用权,报送作品须准确真实,不得含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的内容,否则取消活动资格。参赛作品请通过作品征集系统报送。作品征集系统网址为:http://ai.china.com.cn/gsds/works/login。并标注“一带一路”主题赛+类别。

组委会将邀请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专业人士等组成专家评委会进行作品评审,从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8件、二等奖15件、三等奖20件、优秀奖若干。其中,一、二等奖作品将推荐入围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全国评选。同时,获奖作品将在大赛官网、中国网各平台集中展示。部分获奖作品将通过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和视频网站、主流新闻客户端,以及地铁、高铁、海外社交媒体等国内外平台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展播。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