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音乐舞台剧《青鸟》在乌鲁木齐剧院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22-01-24 11:12:5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戏剧,新疆,中心,幸福,儿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2年1月23日晚八点,由新疆新锐戏剧艺术中心携手新疆广播电影电视少儿艺术团、海伦戏剧中心(新疆)联合制作的儿童音乐舞台剧《青鸟》在乌鲁木齐剧院成功首演。演出历时一小时,剧中15个角色,其中12个角色为儿童演员,最大的9岁,最小的只有5岁,以儿童为主演的音乐舞台剧。

该剧讲述的是樵夫的孩子蒂蒂尔和米蒂尔在寻找青鸟的旅途中,经过一系列冒险、当失去挚爱伙伴、生死考验之后,他们终于领会到了幸福的真谛:原来青鸟就在自己家里,而幸福,就在身边。只有甘愿把幸福给别人,自己才会感到幸福。

“这部剧不仅能增强孩子对戏剧艺术的感受力,还对儿童建立早期正确生活观、家庭观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不仅参演的小演员能够感受到,也希望观看演出的小朋友们心里会因此种下一颗幸福的种子,让孩子们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和快乐。”海伦戏剧中心(新疆)负责人武文玲表示。

新锐戏剧剧场运营负责人刘雨薇表示:“剧团从海选到演出一共历时4个月,戏剧中心的排练,录音棚的录制……孩子们需要记住台词,高难度歌曲,错综复杂的走位,互相之间的对戏配合。孩子们经历了一部作品的诞生,这对于他们的意志力和自信心,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和锻炼。”

新疆新锐戏剧艺术中心创始人张洁表示:“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优秀文化的传播,未来为观众带来更多更丰富的戏剧作品,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走入剧院,走上舞台,推动新疆的戏剧艺术尤其是儿童戏剧走向繁荣。”(文/王江伟;摄影/高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