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一带一路”建设反映出中国的大国责任

发布时间:2022-01-25 09:57: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林毅夫,大国责任,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人类命运

1月22日,首届“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举行。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委会成员林毅夫教授做主旨报告提出,中国有一句顺口溜叫“要致富先修路”,也就是说在发展中国家,如果要缩小跟发达国家的差距,必须从基础设施的建设开始,才能够实现发展的愿望。

谈到已有140多个国家和30多个国际机构签约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林毅夫说,中国倡议获那么多国家支持,这主要是由于每个国家都有发展的愿望,也表明其他发展中国家跟中国有共同历史、共同梦想。他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反映出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如果能够共商共建共享,世界上就会有一个共享繁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由16家单位联合发起,旨在加强政府管理部门、学术界、智库和企业间合作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交流,论坛秘书处设在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记者 孙自法 制作 刘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