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值破亿 2021年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交亮眼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2-01-27 09:02: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爱平 梁晓虹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陆路口岸,成绩单,果蔬,中蒙,鲜活农产品

(抗击新冠肺炎)货值破亿 2021年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交亮眼成绩单

中新网二连浩特1月26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二连海关26日对外消息指,疫情之下,2021年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共出口果蔬达8.5万吨,货值为1.1亿元,交出亮眼成绩单。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唯一出入境口岸,是国内货物出口蒙古国、俄罗斯及欧洲的重要通道。

二连海关铁路监管一科副科长马涛介绍,疫情之下,二连海关持续推行“果蔬出口绿色通道”,助企业把新鲜果蔬“送出去”,这是去年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之一。

此外,海关方面联合铁路部门并与蒙方沟通,开辟“公路转铁路”鲜活农产品出口绿色通道,缓解蒙古国对果蔬等鲜活农产品的需求,也是去年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取得亮眼成绩的原因之一。(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