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口业务有序恢复 客车排长龙待发

发布时间:2022-01-27 09:47: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爱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公路口岸,满洲里海关,出口业务,出口企业,果菜

中新网满洲里1月26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26日对外消息指,1月14日零时起,满洲里公路口岸已全面恢复货运出口业务。

海关方面消息称,连日来,在满洲里公路口岸北卡口,宇通客车排成长龙蓄势待发,这是恢复货运出口后口岸有序通关的一个缩影。

与此同时,在口岸卡口处,还有多辆装有新鲜果蔬的挂车正在排队等待通关。

据满洲里恒通货代报关公司介绍,因疫情导致闭关的一个多月,正值每年出口果菜的高峰期(国外圣诞新年季),果菜出口企业迫切希望尽快复工复产。

让这些报关公司欣慰的是,近日,海关部门建立了关企联系群,主动对接,指派专人优先为这些公司办理果菜出口手续。

满洲里十八里海关副关长张文刚介绍,受国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公路运输已成稳定国际供应链、保障我国和俄罗斯以及周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运的重要渠道。(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