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皇岗口岸联检大楼基坑支护、土石方及桩基专业承包工程

发布时间:2022-03-06 15:1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项目,口岸,皇岗口岸,深港,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中标新皇岗口岸联检大楼基坑支护、土石方及桩基专业承包工程。该项目是上海宝冶在粤港澳大湾区深耕的第四个口岸类项目,也是上海宝冶目前承接最大的地基基础专业承包项目。


该项目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原皇岗口岸联检大楼位置处,占地面积约8.75万平方米。项目拟建1座新的联检大楼,地上5层,设4层地下室。本项目基坑大致呈“矩形”分布,开挖面积约8.57万平方米,支护周长约1170米,基坑开挖深度约22.1-23.5米,局部坑中坑深约2米。

皇岗口岸被定位为“深圳第一口岸”,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联系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港双方园区的重要节点,项目重建被国务院列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号工程,皇岗口岸的重新建设将带动深港边境地区的整体规划建设和整体综合能力的发展。未来,皇岗口岸将定位为“一地两检”纯旅检口岸,取消货检功能,释放土地约50万平方米,用于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方区域开发。(莫锐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