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鹏全集》出版【作品赏鉴】

发布时间:2022-03-11 09:07: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鹏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沈鹏,先生,书法,呈现,大事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全面细致呈现江阴籍著名书法家、美术评论家、诗人沈鹏先生学术研究以及书法创作轨迹和成果的《沈鹏全集》由书法出版社出版。

《沈鹏全集》书影

《沈鹏全集》历时三年半,全集共八卷,分为书法卷(四卷)、诗词卷、文艺理论卷(两卷)、综合卷,共收录了书法代表作品900余件,诗词1300余首,艺术文论、散文游记240余篇(包括授课讲稿、会议讲话等)以及大事记、研究文献目录等,并以三馀拾萃、书画论、艺术家论、桃李正酣、介居微言、挥麈谈艺、砚边覃思、为人作嫁、砚田墨稼、求其友声、大事记、鱼笺雁书等篇章的形式分类别呈现,所选作品,前后跨度60余年,涵盖了沈鹏先生主要学术活动及书法创作时期,全面细致地呈现了沈鹏先生的学术研究以及书法创作轨迹和成果,兼具权威性、史料性和可读性。

全集收录了沈鹏先生未曾公开结集出版的诗词、书作、手稿、书信等,尤其是沈鹏先生早年的书法和诗文,极其珍贵,呈现了沈鹏先生艺术生涯的全貌。另附有最新版的沈鹏先生创作、著述、学术活动大事记,参考了诸多文献资料,纠正了以往版本的诸多讹误,且更注重图版的丰富性,力求图文并茂,为沈鹏先生艺术研究提供了翔实可靠的文献依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