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累计开行超3600列

发布时间:2022-03-11 09:17: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董易鑫 刘明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班列,中欧,义乌,义新欧,平台

中新网义乌3月10日电(董易鑫 刘明明)10日,75098/7次中欧班列从铁路义乌西站鸣笛出发,经由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前往西班牙马德里,标志着“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累计开行超3600列,发运量突破30万标箱。

2014年11月18日,首趟“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从义乌平台开出。截至目前,义乌已开通17个方向的点对点国际铁路货运直达班列线路,联通亚欧大陆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60个城市。

因“世界超市”义乌强劲的货源支持,“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运送货物品类从原来的日用百货、五金建材、生活用品、纺织用品等,逐渐拓展到汽车整车及配件、机械设备、智能家电、防疫物资、益智玩具、茶叶等更广泛的领域,种类超过一万种。

据了解,中欧班列因稳定高效、覆盖范围广等优势,市场需求日渐旺盛,已经成为连通欧亚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之一。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持续优化运输组织,提升中欧班列开行质量和效率,更好惠及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和民众,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贡献力量。(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