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强化外贸外资企业帮扶 鼓励开拓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22-03-17 08:55: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杨大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资金池,国际市场,外贸发展,强化重点,外贸企业

中新网郑州3月16日电 (杨大勇)今年以来,河南省会郑州出台一系列举措,均提及支持海外仓建设或者开拓国际市场,以助力企业与国际接轨,释放出郑州以本地市场为核心、国内市场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

郑州官方16日发布的《关于促进实现“开门红”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强化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帮扶,优化信保承保理赔条件,扩大中小微企业出口信保统保覆盖面,鼓励推广小微出口企业“单一窗口+出口信保”模式,扩大保单融资规模。

同时,扩大出口退税资金池和外贸贷规模,继续加快出口退税进度,2022年税务部门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压缩至6个工作日以内。鼓励企业在重点国家和市场布局建设海外仓,培育一批省级跨境电商海外仓示范企业。

在助力企业更好开拓国际市场上,郑州官方3月11日发布的《郑州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也提出,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知识产权保护、电子商务、政府采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国际通行规则对接。进一步优化外贸发展环境,加大对中小外贸企业信贷支持,继续推动降低外贸企业营商成本,清理规范口岸收费,推动国际物流畅通。

在今年2月份郑州官方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实施意见》也提到,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对产品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及其他重点区域的企业,实施运费补贴。推动郑州市跨境电商从物流“过道经济”向产业经济跃升,联合速递企业持续开展跨境电商国际快递降费活动,在原协议邮费价格基础上,给予10%邮费返还,降费总规模每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为买卖全球的中小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