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产商品车超6000辆经新疆霍尔果斯出口

发布时间:2022-03-17 09:2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明 李辉慧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霍尔果斯,商品车,公路口岸,国产,李明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3月15日电 (李明 李辉慧)15日,190余辆国产商品车从新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境,出口至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截至目前,今年霍尔果斯公路口岸以“界桥交接”模式出口商品车超过6000辆。

据霍尔果斯汽车进出口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口商品车比去年提前58天突破6000辆,同比增长140%,平均每日约85辆商品车远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霍尔果斯昊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周浩称,现在有多种商品车出境通关方案可以供该公司选择,包括本地报关、一体化申报、直通转关等多种模式,增大了企业的选择空间,大大便利了公司的业务开展,公司计划今年出口1万余辆商品车。

为缩短出口车辆通关时间,助力国产商品车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霍尔果斯政府统筹海关、边检等部门密切协作,及时解决通关中的难点问题。海关建立“一揽子”通关服务机制,实现“企业一次咨询、窗口全方位答疑”,综合运用“提前申报”、“错时预约通关”、“随时验放”等便利化通关措施,全面提高通关智能化监管水平;发挥疫情防控梯队人员进驻一线的优势,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确保“车到人到、即到即查”,为商品车出口打造最优通关环境。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马永峰说,为有效对冲疫情影响,霍尔果斯公路口岸采用“界桥交接”模式出口商品车,该模式下做到了中方司乘人员与外方完全“零接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了高效通关的便利,有力促进国产商品车出口质稳量升,畅销海外。(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