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通关”助力中欧班列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2-03-17 09:32:29 | 来源:江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九江,班列,通关,综保区,模式

3月11日,笔者从九江海关获悉:近日,一批货值500万美元的货物在九江综保区集结办理完出口退税后出区,以陆铁联运的方式搭乘中欧班列出境。这是九江综保区首次通过“一体化通关”模式对接中欧班列进行货物快速流转,实现了综保区保税优势与中欧班列运输便捷的无缝对接。

“通过这种模式,客户可以直接在九江综保区完成通关查验,货物进综保区后即可直接办理退税手续,大大缩短了客户退税时间,节约了企业成本。”九江长江货运代理公司邓小蕾介绍。为助力班列货物快速通关,九江海关实行“互联网+预约通关”模式,保障班列监管“货到人到”“随到随放”,第一时间完成监管作业,通关时间缩短2至3天。此外,“一体化通关”模式为企业解决了异地报关的不便,实现当地报关,为企业节省办理退税手续时间15至30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