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专家:共建“一带一路”有利改善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8 09:04: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国防大学,中阿,访华,双边关系,国际关系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阿根廷国防大学(UNDEF)中阿战略项目(PESA)负责人、阿根廷与中国双边关系专家贡萨洛·托尔迪尼(Gonzalo Tordini)近日接受专访,介绍了阿根廷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ández)年初访华后,为阿根廷带来的发展机会,并称“阿中关系是必要的、互补的、充满希望的”。

“阿根廷有机会通过‘一带一路’改善基础设施”

据报道,谈及阿根廷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托尔迪尼介绍:“中国提议通过‘一带一路’将地球的不同部分相互连接……这是一个综合性、多维度的倡议,由一系列项目组成,包括高速公路、机场、海上航线、油气管道、输电线路等,其主要目标是重建当前世界经济发展中缺失的部分之一:基础设施。”

托尔迪尼说,“一些拉美国家已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费尔南德斯总统此次访华期间,阿根廷也加入了该倡议。阿根廷有机会通过新的国际平台改善其落后的基础设施,并加强与亚洲的联系。加入‘一带一路’能改善在物理和数字上的联系,并使我们在文化和经济上更接近这个距离遥远但充满活力的地区……我们的任务是引导各项目走向共同利益,加强国家监管机构,达成内部实施共识,形成不限制回旋余地的外交政策机制。”

“阿中关系的基础广泛,且日益牢固”

关于阿根廷与中国建交50周年,托尔迪尼认为:“总体而言,阿中关系是必要的、互补的、充满希望的。我们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真正涵盖了不同领域的合作,如科技、国防、教育、体育、文化、金融、安全、能源、农业、航空航天等。商贸通常是最受关注的领域,中国是阿根廷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不过,阿中关系的基础要广泛得多,且日益牢固。”

当被问及“阿中关系是否会影响与美国等国的关系”时,托尔迪尼表示:“任何类型的关系都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这种信任是多年来建立起来的,有规则、有信号、有真诚而明确的期望。中国有计划和具体政策来指导其希望与拉美国家建立的关系,以及认为可以获得双赢的合作领域。对此,拉美国家应更加明确和长远地开展工作。2022年,阿根廷担任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CELAC,简称拉共体)轮值主席国。该组织通过中国-拉共体论坛(foro China-CELAC)建立了良好的对话机制来处理区域关系,应对全球动荡,关注新冠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等。”

据悉,托尔迪尼曾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UIBE)研究生学位,这让他对中国的文化、经济、政治和语言有进一步的了解。如今,托尔迪尼是阿根廷国防大学中阿战略项目负责人、阿根廷阿尔图罗豪雷切国立大学(UNAJ)国际关系主任。此外,他参与创建了阿根廷留华留学生会(ADEBAC),该协会旨在加强成员之间联系,以及推动更多阿根廷人有兴趣前往中国学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