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首列中蒙班列在广州发运

发布时间:2022-03-24 09:23: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唐贵江 关悦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班列,广州海关,广州车站,中蒙,大湾

中新网广州3月23日电 (唐贵江 关悦)记者23日从广州海关获悉,3月22日,在广州海关所属广州车站海关的监管下,一列装载着摩托车、液晶电视机、交互智能平板、家具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广州大朗国际货运物流堆场驶出,开往蒙古国的乌兰巴托,预计12天后抵达目的地。

据悉,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发运的首列运至蒙古国的中欧班列,将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带来新的机遇,积蓄新的势能。

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铁路货运作为海运、空运之外连接亚欧大陆的第三种国际货物运输方式,在稳定国际供应链产业链、助力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关键作用。今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凭借中欧班列开行越来越密的强劲势头,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

此次开行的班列,承运了82标箱,重566吨,价值约1439万元人民币的货物,其中有50多标箱都是本地企业广州大运摩托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摩托车。

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李经理表示,蒙古国地广人稀,对摩托车的市场需求十分强烈,通过中欧班列将货物快速运到当地的市场,海关的高效监管服务帮助企业压缩了通关时间,降低了经营成本。

据悉,目前,广州海关监管的中欧班列线路已达到7出2进,共9条的规模,贸易国别辐射西欧、东欧和中亚等30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前2月,广州海关共监管广州中欧班列(大朗)开行出口班列21列,发运2100标箱,货重11279吨,同比均增长三成以上。(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