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玉山团县委“五个一”模式服务青年就业

发布时间:2022-04-06 13:38: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洪鸣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就业,青年,信息,企业,直播

“家乡有啥好工作,‘团团帮就业’上找。”近日,江西省玉山团县委推出的“玉山团团帮就业”服务平台在当地火了,通过构建一个线下门店、一个网站、一个抖音号、一个微信公众号、一个社群矩阵的“五个一”模式,实现了青年与企业的双向联系和精准对接。目前平台已入驻企业349家,收到求职简历931份,指导和帮助1032名青年达成就业。

“一个服务芯”统筹管理。在县城人流集中、交通便利的中心区块建成“玉山团团帮就业服务中心”,占地面积260平方米,优化设置办公、接待、交流、会议、培训、直播6大功能板块,专人专职负责网站维护、信息更新、程序运营、现场服务等,打造集信息发布、岗位查询、简历投递、指导咨询、直播带岗等功能为一体的就业服务中心。

“一个招聘网”便捷高效。创立基于小程序技术的H5网页,打造集H5页面、PC端、微信小程序三个端口于一体的招聘网站,每日动态发布和更新招引政策、招聘活动、企业简介、岗位信息、求职简历等,招工企业和求职青年均可通过搜索功能,自动匹配人才及岗位信息并可直接联系。目前总浏览量已超过50万。

“一个抖音号”直播带岗。采取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通“玉山团团帮就业”抖音号,每天下午2点通过抖音号进行直播带岗,县人社局、县就业局、团县委等部门单位在线解读人才招引、就业优惠政策,企业在线介绍岗位要求、提供就业指导,累计开展直播带岗100余场。特别是在今年正月全县大型招聘会中,仅正月初二上午线上直播带岗就吸引了5.4万人观看,平均每日达成就业意向20人。

“一个公众号”动态发布。创建“玉山团团帮就业”微信公众号,每日动态发布企业招工、求职应聘、人才需求等信息,将岗位信息、工作要求、工资待遇、就业意向、联系方式等信息发布在微信公众号,实现企业招工和求职应聘精准对接。同时,通过拍摄短视频方式走进企业介绍岗位信息,走近青年分享创业经历、采访就业需求等,在微信公众号播出,指导和帮助更多的青年实现创业就业。

“一个大矩阵”全面覆盖。以“玉山团团帮就业”服务平台为主阵地,在全县16个乡镇(街道)和224个村(社区)分别建立微信群,构建全领域覆盖、全方位辐射的社群矩阵,形成塔群式网络信息发布和全县域广泛动员模式。今年正月初三开始,通过社群矩阵组织动员大学生和青年深入企业参观调研、联系互动,实现“送岗到人”向“送人到岗”的转变,进一步增进了企业与青年的招聘应聘意向。(洪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