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靖:“志愿红”助力“绿产业”

发布时间:2022-04-08 08:55:03 | 来源:中国乡村振兴网 | 作者:王国斌 田江峰 张学为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茶园,茶农,保靖县,红马甲,助力

QQ截图20220407084834.jpg

“一片嫩叶配着一颗芽心,这是最标准的一芽一叶。”“采茶不是掐茶,用指肚将一芽一叶轻轻提下......”4月2日,在保靖县吕洞山镇茶岭村的“欢喜茶园”里,茶农龙自姣一边采茶,一边耐心地向旁边的志愿者传授采茶要领。当日,保靖县乡村振兴局和驻村办的3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采茶队”,伴着春色,带着期盼,走进茶园帮助当地村民义务采摘茶叶。这是该县“万名干部进茶园 服务茶农助振兴”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该县吕洞山茶叶主产区漫山遍野的茶山上,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采茶干部职工腰系竹篓穿梭于茶园间,小心翼翼地摘下细嫩的茶叶,轻轻放入篓中。“红马甲”与翠绿的茶园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幅和谐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据悉,春季是保靖黄金茶主要采茶季,为解茶农季节性采茶工紧缺之急,帮助茶农增产增收,保靖县积极开展“万名干部进茶园 服务茶农助振兴”主题活动,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助农采茶。3月20日以来,全县570余个基层党组织,1.2万名党员干部,陆续分批次分时段入茶区进茶园帮助茶农采茶,助推乡村振兴。

目前,保靖县种植保靖黄金茶面积达13.5万亩,可采茶面积9万亩,已成为享誉全国的种茶大县、“全国茶叶百强县”、“中国名茶之乡”。围绕保靖黄金茶这一特色优势产业,该县不断强化政策保障支撑,推进保靖黄金茶优势产业链建设,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努力让黄金茶成为全县广大群众的致富金叶,以“一片叶子带动一方百姓”,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作者单位:湖南省保靖县乡村振兴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