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支持东盟地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14 10:19: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东盟,一带一路,绿色生产

近日,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总行向某综合性跨国工业集团提供的1.19亿美元国际经济合作贷款实现首笔放款。该笔贷款也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在东盟最大经济体印度尼西亚的第一个落地项目。

据悉,本笔贷款用于支持该跨国集团在印尼的林浆纸一体化生产基地扩建项目。该项目生产工艺达到全球先进水平,采购设备中接近4成为中国制造出口。项目建成后将严格落实清洁生产规定要求,促进当地绿色生产发展。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将有利于我国产品、技术和服务走出去,加大国际经贸合作,助力绿色“一带一路”的建设。

一直以来,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坚持履行政策性银行服务国家战略的职责。作为全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中唯一一家银行成员单位,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坚决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金融服务的项目覆盖东盟、南亚、南太平洋、中东等多个地区,已成为全省“走出去”融资主渠道。截至2021年末,该行“一带一路”贷款余额961亿元,占比55%,同比新增204亿元,增幅27%。此外,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落实国家政策的引领示范作用,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大力发展绿色信贷。截至2021年底,该行绿色信贷余额333亿元,余额占比19%。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策性金融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定构建绿色“一带一路”,更好服务国际经贸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