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大气环境监测卫星数据

发布时间:2022-04-22 16:15: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卫星,数据,中国,成功,接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21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大气环境监测卫星数据。

上午11点46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成功跟踪、接收到大气环境监测卫星下行数据,这也是卫星发射后首次下行数据。之后,三亚站也分别于13点17分和14点55分按计划成功完成卫星数据接收任务。三次接收任务的数据总时长为24分24秒,数据量约133GB,所有数据均处理正常。

据悉,大气环境监测卫星于4月16日成功发射,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中的科研卫星,搭载的二氧化碳探测激光雷达是全球首发。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负责承担该卫星的数据接收任务。

 image.png

密云站接收首轨数据工作现场。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供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