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遂宁蜂巢能源项目BIM深化进入攻坚大干阶段

发布时间:2022-04-24 15:59: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谢克磊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遂宁蜂巢能源项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上海宝冶安装工程公司遂宁蜂巢能源项目召开首次机电BIM模型审核会,项目BIM深化进入攻坚大干阶段。

遂宁蜂巢能源项目单体面积大,洁净区占比高,内部机电专业众多,包含四大系统及三十多项子系统,管线极其复杂,吊顶内空间狭小,对BIM深化工作提出了极大挑战。在机电BIM小组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下,通过2个月时间,先后完成9号综合站房、1#电极车间、2#电极车间、2#化成车间、1#仓库、2#仓库共六个单体共计18万平方米的机电建模工作,且为保证后续工作的进行,克服土建模型缺失的困难,机电BIM组自行搭建了2#化成车间土建模型,保证了2#化成车间初步调模优化工作的完成。

项目通过BIM技术的应用,在解决机电管线布置的同时,优化安装空间,节省材料,确定末端点位布置,提升整体效果,同时也避免了与内装专业龙骨丝杆等的冲突,减少后期返工作业,检修通道的预留便于后期业主上人维护。在为机电安装顺利实施保驾护航的同时,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实现了BIM真正的落地。 (谢克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