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税物流助国产汽车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发布时间:2022-04-28 09:12: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佩珊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国产汽车,保税物流,汽车市场,国产品牌,一带一路

中新网银川4月27日电 (记者 李佩珊)随着长长的汽笛声,一辆载有比亚迪牌新能源汽车的卡车班列从银川综合保税区缓缓驶出,经由阿拉山口口岸发往乌兹别克斯坦。近期,在宁夏银川综保区,多列载有国产汽车的卡车班列借助保税物流逐步实现由“引进来”迈向“走出去”的完美蜕变,成为宁夏助力国产品牌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真实写照。

据银川海关统计,2022年一季度,银川综合保税区验放通关国产汽车共计358辆,货值686.43万美元,涉及品牌有比亚迪、奇瑞、广汽等,其中329辆燃油车、29辆新能源车。这些出口车将主要占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汽车市场。

借助开通国内新能源汽车、大型机械设备等搭乘国际卡车班列出口业务,银川综保区目前已成为宁夏又一主要进出境通道。根据统计,今年经银川综合保税区出口的国产汽车总额将突破5000辆,货值超过9000万美元。

“在了解到银川综合保税区内企业有国产汽车通关业务需求后,我们指派专人提供通关业务指导,充分利用预约通关机制,确保国产汽车快速通关。”银川河东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俞洋表示,为助力国产汽车进一步开拓国外市场,银川海关还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建立“一站式”通关服务机制,实现“企业一次咨询,窗口全方位答疑”,最大程度提升通关效率,助力国产汽车顺利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