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次进口哈萨克斯坦亚麻籽

发布时间:2022-05-09 09:1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孙睿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亚麻籽,哈萨克斯坦,西宁,油料作物,曹家堡

中新网西宁5月8日电 (记者 孙睿)记者8日从西宁海关获悉,260吨哈萨克斯坦亚麻籽日前运抵西宁双寨铁路场站,西宁海关所属西宁曹家堡机场海关关员现场对该批货物实施了后续监管。这是自2019年9月哈萨克斯坦亚麻籽获准输华以来,青海省首次进口,对促进青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粮油产业合作发展、缓解油料加工企业原料不足产生积极影响。

据介绍,亚麻籽又称胡麻,是中国传统的油料作物,产量在十种油料作物中排名第七。

为保障首次进口亚麻籽快速通关,西宁海关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相关要求,与口岸海关沟通联系,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亚麻籽在运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提高通关效率;主动靠前服务,全流程指导场站、报关单位、进口商进行申报、装卸、转运、消毒等作业;并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制度,做好粮食运输、仓储、加工、下脚料处理等关键环节防疫处理。

西宁曹家堡机场海关监管科科长赵子婧说:“后续监管是指进境粮食经检验检疫后,海关对进境粮食装卸、运输、加工等环节、过程实施检疫监督,包括流向监管、运输与加工过程监管、疫情监测、对企业的监管、重大安全质量问题处置等。未经海关许可,不得擅自调离、使用。做好进境粮食后续监管,对有效防范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筑牢国家生物安全防线十分重要。”(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