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等四部门服务“一带一路”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09:35:2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丽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宁夏,一带一路,税务局,红包,引进来

近日,“丝路开放 有我同行”服务“一带一路”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上实环境(银川)污水处理公司举办。宁夏商务厅、宁夏市场监管厅、宁夏区税务局、外汇局宁夏分局四部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服务“一带一路”的政策措施和2022年服务“一带一路”宣传活动内容,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上实环境(银川)污水处理公司,现场了解生活污水处理过程,增强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的意识。

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戈表示,税务部门将认真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助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享受参与“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红利;继续落实好“六税两费”减免、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境外投资者以利润分配再投资递延纳税等减税降费政策,让国家的政策“红包”落到纳税人的口袋中,努力营造好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引进来”企业发展;积极利用税收协定相互协商机制、税收情报交换机制等渠道,帮助“走出去”企业避免双重征税;通过编译更新国别投资税收指南、召开税企恳谈会、政策宣讲会等形式,开展精细化和个性化服务,为企业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挥税务部门应有的作用。

“丝路开放 有我同行”服务“一带一路”系列宣传活动是四部门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扩大高水平开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四部门紧密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共同宗旨,不断强化合作机制、优化服务举措、深化协同共治,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的税收优惠、招商引资、走出去支持政策等宣传辅导、便利化办税办事举措,让开放市场主体真实感受到改革措施逐步深化细化、清障减负持续加力的改革信号,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和动力。

“今年,税务部门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给公司新增800余万元的现金流。”上实环境(银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周敏说,在四部门的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加持下,企业将努力提高污水处理速度和质量,稳定达标处理银川市兴庆区东部和苏银产业园近100平方公里的生活污水,为银川市的水环境治理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王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