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博会展示交流共建“一带一路”成果

发布时间:2022-08-15 08:59:27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雷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博会,双循环,智能制造,商大会

经济日报西安8月14日讯(记者雷婷)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4日在西安开幕。本届丝博会以“互联互通互融·共进共享共赢”为主题。

开幕式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同期举办。主旨论坛以“国内国际双循环·‘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围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研讨交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

本届丝博会设置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乡村振兴馆、智能制造馆、绿色产业馆6个展馆,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全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省(区、市)、陕西省各市(区)及企业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开展投资洽谈、大宗贸易和项目签约。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8个国家的商协会、驻华商务代表处及在华外资企业等机构参展,将展出百余种具有各国特色的商品。

丝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22陕西—RCEP区域经贸合作圆桌会、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第十二届全球秦商大会、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一带一路”智能制造高峰论坛等一系列论坛会议活动。

第六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多平介绍,丝博会已成功举办5届,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了重要平台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丝博会累计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418亿美元,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65077亿元。丝博会已成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促进东西部地区互动合作的重要平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