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尔挡水电站亮相2022“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16 09:47: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清洁能源,玛尔挡,能源项目,水电站大坝,西电东送

 

  8月12日,2022“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在青海西宁召开。

活动当天,论坛现场视频连线玛尔挡水电站,展示青海清洁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之势。 国能青海黄河玛尔挡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茂颖通过视频连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玛尔挡水电站的概况及工程进展。

 

作为国家和青海省重点能源项目,玛尔挡水电站是“西电东送”和“青电入豫”骨干电源点,也是黄河上游在建海拔最高、装机最大的水电工程。

为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近3000名建设者不畏高寒缺氧,24小时昼夜不停施工。现场投入 施工及管理人员3200 多人,机械设备 360 多台套。

  玛尔挡水电站大坝已填筑108 米,进度超 60%。

  其他枢纽工程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玛尔挡水电站是龙羊峡以上黄河干流湖口至尔多河段规划的第九座梯级电站,装机容量220万千瓦,投运后年平均发电量73亿千瓦时,工程计划2023年11月下闸蓄水,2024年3月首批机组发电,2024年底5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电站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2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6万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