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子洲:九项激励措施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8 15:48: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帅 杜欣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教育,教师,补贴,学校,激励

为全面落实教育强基发展方略,深化教育激励机制改革,近日,陕西省子洲县出台《关于推进优质教育资源下沉深化教育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出发点,以激发校长教师内生动力为核心,通过出台九项激励措施,进一步推进子洲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再添保障。

县财政拿出重金,设立校(园)长年度考核奖,对校(园)长进行年度考核,结合学校级档,确定优秀等次进行奖励。设立教师年度考核奖,按照本校在职在岗教师5%确定优秀等次。设立名优教师奖,对获得中省市县各类荣誉称号、在上级举办的各类比赛、竞赛中获得奖项的人员进行重奖,最高10万元,并明确各类名优教师在交流和支教期间,与所在学校教师享受同等乡村生活补助、交通补贴和津贴提高部分。设立优秀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奖,对在中省市县组织评选的“五育”主题相关活动中获奖者、在义务教育“智育”过程性监测中的优秀学生及省全运会上获得奖牌运动员给予重奖。设立支持教育强基突出贡献奖,奖励在落实教育强基方略推进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乡镇、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

同时,子洲县还实行“名师工作室(坊)”激励补贴,成立“子洲名师工作室”、“名师乡村工作室”,吸纳骨干教师,开展“师徒式”教师培训。县级财政为每个“工作室(坊)”每年预算并拨付1万元。设立高中教育质量监测补贴,最高补贴至60万元,高中教育质量培优补贴学校最高50万元。实行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补贴,职业教育单招本科(含双上线艺体生)上线1人补贴学校1万元,省、市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的学生,每生分别补贴学校5000元、4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对在职业教育专业建设中每培养一名“双师型”教师,奖励学校和教师各5000元。实行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补贴,发放优质生源补贴、义务教育过程性质量监测补贴等。

此外,子洲县还建立了县政府统筹、教体局主体管理、各有关部门协同落实的责任制度。强化督导考核,完善健全评价激励机制,强化督导结果运用,激励各界积极投入到教育强基工作中,为子洲乡村全面振兴保驾护航!(高帅、杜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