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子洲:点对点核查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发布时间:2022-09-28 15:52: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帅 杜欣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工作,返贫,排查,点对点,监测

为进一步做好点对点工作顺利开展,子洲县出台了《关于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点对点”调度工作的通知》,对脱贫户、“三类户”、普通农户、村级排查内容进行了统一明确,同时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召开“点对点”核查专题培训会,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排查期间,工作专班分为访谈组和入户组。访谈组重点查看村上防返贫监测研判会议、综合研判会议、上级防返贫监测方案、学习和安排落实、网格员入户排查工作、问题研判内容、驻村工作队等7方面内容,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内容、防返贫监测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访谈沟通;入户组对村内所有常住农户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兜底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有无应纳未纳、体外循环人员和收支情况7方面内容逐户进行详细排查,通过实地核查,真实掌握基层防返贫情况,确保此项工作落实落地。

据了解,截至目前,子洲县已完成“点对点”周调度40次,累计反馈风险预警信息16批次22882人次,1-8月份共纳入易返贫致贫户90290人,其中,脱贫不稳定户42142人,边缘易致贫户2572人,突发严重困难户2376人。并根据农户致返贫风险落实低保947人,纳入民政救助范围587人,特困供养12人,外出就业和公益性岗位安置124人,教育帮扶48人,产业帮扶155户,做到了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稳定增收致富。(高帅 杜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