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前8月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47.4%

发布时间:2022-09-30 09:11:07 | 来源:北方网 | 作者:靳永锋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出口,增长,企业,今年,介绍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1至8月,天津口岸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28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47.4%。其中,出口2868.5亿元,增长48.2%;进口1416.5亿元,增长45.8%。

据了解,在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居首位,出口1008.3亿元,增长24.4%;出口钢材产品889.5亿元,增长80.7%;出口农产品80.7亿元,增长30.1%。

日前,本市某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番茄酱经天津港出口至贝宁、塞拉利昂、冈比亚、多哥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些国家也是该企业今年新增加的出口国。“海关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指导,又详细介绍了便利措施,帮助我们合理安排出口计划,争取新的市场订单。”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得益于新增的出口市场,该企业出口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5%。(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