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文体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2022-10-12 16:57: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新

关键词: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文体中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11日,由中交城投投资建设、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文化体育中心项目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标志着该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image.png

图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文化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地处湖北省武汉市西部的蔡甸区,占地约6451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3458平方米,施工总投资约7.1亿元。项目着力打造区域特色综合文化中心,建设有剧场、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体育馆等场馆以及商业配套和地下车库。

image.png

图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文化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中交二航局项目经理樊甘露介绍,该项目建有多个曲面异形结构的屋顶结构,钢筋混凝土曲屋面的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顶部跨度为25.2米,最大高差9.95米,最大坡度45度,混凝土方量1090方。由于曲形结构节点处多根曲形结构梁以不同角度斜交,给项目团队和作业队伍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项目创新采用了BIM技术辅助设计和施工,进行结构曲面找型、三维模型结构定位、划分分隔网、精确定位,科学合理的选择模板架体支撑布置体系,最终完美展现了结构的三维曲线。

据悉,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是由政府直接推动设立的可持续发展示范合作项目,是中国和法国合作建设的第一个生态城。(李芳珍 肖军 靳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