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兴:“一带一路”倡议为巴拿马带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2-11-01 09:13:41 | 来源:中国侨网 | 作者:徐文欣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陈智兴,倡议,一带一路,架桥人,新机遇

中国侨网10月31日电 (徐文欣)“巴拿马是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拉美国家,其独特的地缘优势为‘一带一路’倡议延伸至拉美及加勒比地区提供了充分可能。”巴拿马华助中心主任陈智兴说。

“巴拿马运河是全球航运要道,巴拿马独特的地理位置及全球性的物流平台为中巴合作提供了无限可能。当下,中国已成为巴拿马第二大贸易伙伴、科隆自贸区第一大供货国。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两国关系迎来更深入、更坚实的发展前景。”陈智兴说。

1993年,陈智兴移民前往巴拿马,2000年,他成立陈氏进出口贸易公司,从事日用产品批发。他说:“巴拿马是接受中国投资最多的中美洲国家,两国日益密切的合作让我感受到中国对外开放的积极影响。”

在陈智兴看来,“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帮助各国实现共同发展,是一项共商、共建、共享的倡议,是一项开放包容、透明清廉、绿色环保的倡议。中国虽是倡议提出者,但并不包揽独奏。

华侨华人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架桥人,更是联通中外的牵线人。陈智兴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给巴拿马带来新机遇,也为当地华侨华人带来重要机遇。华侨华人应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助推祖(籍)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拓展经贸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陈智兴表示:“我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及重大发展部署和工作思路。希望自己可以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为生意和生活带来更好发展。”(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