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丝杯”翻译(口译)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09:25: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闫旭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大赛,口译,交替传译,跨文化意识,翻译

中新网福州10月31日电 (记者 闫旭)10月31日,由福建省翻译协会主办的第五届“海丝杯”翻译(口译)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旨在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中外文明交流,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跨文化意识,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用融通中外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海丝杯”翻译大赛作为福建省权威性专业赛事,自2014年开赛以来,吸引了数千名学生及翻译爱好者报名参赛,为外语人才和翻译人才成长锻炼提供平台、创造机会。

大赛分为海选、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比赛内容均为英汉交替传译,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

据主办方介绍,日前,大赛已正式启动海选报名程序,以汉语和英语为源语言或目标语言的口译学习者、工作者、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