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官员:马中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22-11-08 08:55: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悦 魏源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持续兴趣,经贸合作,中马,合作伙伴关系,巴赫

中新社吉隆坡11月7日电 (陈悦 魏源)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秘书长巴赫瑞7日在吉隆坡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中马专场暨2022年中马企业跨境合作线上对接会”时,呼吁马来西亚企业在马中长期经贸合作成果基础上,积极拓展“中国庞大的市场”。

巴赫瑞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自2018年举办以来,就成为马来西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去年,马来西亚企业在进博会上收获超过2.8亿林吉特(1美元约合4.7林吉特)的意向订单。她说,这一成果显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中国市场依然表现出对马来西亚产品的持续兴趣,“确实非常令人鼓舞”。

巴赫瑞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今年3月正式对马来西亚生效,这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的背景下,向全世界发出“强有力”信号——马来西亚和其他RCEP成员国选择开放市场而非诉诸保护主义。她指出,马来西亚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之一,马中经贸交流势头强劲。

她介绍说,在双边贸易方面,中国已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截至今年第三季度,马中贸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8.5%,超过3600亿林吉特;在投资方面,2021年,中国名列马来西亚第四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投资额达到166亿林吉特,这些投资项目预计将在马来西亚创造近14000个就业机会。

“随着马中投资和双边贸易的持续增长,两国合作伙伴关系将提升到更高水平。”巴赫瑞表示。(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