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长沙)中小企业合作区获批设立

发布时间:2022-11-11 09:09:37 | 来源:湖南日报 | 作者:曹娴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创新,十四五,全面贯彻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同意设立“一带一路”(长沙)中小企业合作区。合作区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合作,促进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提升,带动更多中小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工信部在给省工信厅的批复中,对“一带一路”(长沙)中小企业合作区提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同落实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深度融合,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全面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实施更加积极主动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和示范作用,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坚持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组织落实《“一带一路”(长沙)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方案》中的发展思路与目标、主要任务及重点工作、保障措施,聚焦产业升级,带动更多中小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记者 曹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