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3 09:25: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一辰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第九届,电影人,红毯

中新社西安1月1日电 (记者 张一辰)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暨红毯仪式1日晚间在西安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电影人、剧组代表、行业嘉宾等亮相红毯,共襄丝路光影盛会。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丝路通世界·光影耀长安”为主题,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598部影片报名参与“金丝路奖”角逐,共有19部影片入围。

作为综合性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2014年正式设立,由陕西、福建两省轮流举办,此前已举办八届。其有力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相通、民心相通,为各国电影人提供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我觉得一部好电影可以打动不同国家、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西安是一个古老传统与现代文明并存的城市,在这里启示着我们作品怎样继承传统,以及面对当今社会如何发表自己的见解与观感。”中国导演刁亦男表示。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设置七大单元,包括“金丝路奖”竞赛单元、开幕式及红毯仪式、电影之夜、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力量、颁奖盛典等活动。同时,海内外百余部佳作在院线和网上展映。

中国演员颜丙燕表示,无论对电影人或是普通观众而言,电影节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很多“老电影”现在已鲜有机会在电影院看到,而通过电影节的载体,让观众可以通过大荧幕致敬经典,这或许也是电影节的一个意义所在。(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