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春节“带货”势头强劲 国际货运量达6.84万吨

发布时间:2023-01-30 09:25: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毛思云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国际货运,货运量,春节,木薯淀粉,运载能力

中新社昆明1月28日电 (毛思云)记者28日从昆明海关获悉,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至27日),昆明海关监管验放中老铁路国际货运量6.84万吨,较2022年春节期间增长2.37倍。

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首都万象,是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凭借铁路运输“运载能力强、安全性高、运输成本低”的特点,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快速发展。

“从除夕到初六,每天都有国际货运列车通关,中老铁路‘带货’势头强劲。”昆明铁路集团普洱车务段磨憨站副站长王俊峰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多为传统贸易量较大货物,出口以纺织品、钢材、五金、小家电等品类为主,进口以铁矿、木薯淀粉、粗铅锭等居多。

为保障春节期间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安全通畅,昆明海关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协作配合,提前了解货物到站情况,及时调配人员开展查验工作,充分运用H986、辐射探测门等科技手段赋能高效严密监管,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不脱位,实现春节通关“不打烊”。(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