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鸣院士工作室在湖北武汉成立

发布时间:2023-02-10 11:07:2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陈嘉伦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技术,林鸣,院士,工程,科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月9日,随着红色幕布缓缓摘落,林鸣院士工作室在中交二航局揭牌成立,宣告着中国工程院院士、桥隧领域施工技术与工程管理专家、中交集团首席科学家——林鸣首个院士工作室正式投入运行。

image.png

2月9日,林鸣首个院士工作室正式投入运行。

1981年,林鸣进入二航局工作,历任二航局组织部副部长、二航局副局长,并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建设了武汉白沙洲长江大桥、江苏润扬长江大桥、南京长江三桥等一批世界级影响力的超级桥梁工程,尤其是令国人引以为豪的港珠澳大桥。

中交二航局作为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将科技攻关和管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构建了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科技创新体系。

依托该体系,中交二航局在襄阳东西轴线沉管隧道屡次打破国外“卡脖子”的关键技术,研制出国产GINA止水带,其密封性、止水性、稳定性均达到欧洲标准;在以色列阿什杜德港,自主研发的全球首艘自升式碎石桩施工平台,解决了中长周期波浪下碎石桩施工难题;在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研发珊瑚礁地质条件下桥梁复合桩基受力机理和施工技术,攻克了世界上首次在珊瑚礁地质建造大直径桩基的技术难题。

从“桥梁建设大国”向“桥梁建设强国”的飞跃,需要科技实力的日积月累。成立林鸣院士工作室后,中交二航局将组织50名青年科技英才成立4大研发团队,为提升交通工程行业技术创新能力,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的落地和重大工程的实施提供坚强支撑和动力,助力林鸣院士工作室成为原创技术策源地。(陈嘉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