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石欧”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2: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赵丹媚 余陈军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班列,保税物流,常态化,集装箱列车,邯石欧

中新社石家庄3月20日电 (赵丹媚 余陈军)一列集装箱列车20日从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驶出,在石家庄完成拼列作业后,将搭乘中欧班列驶往俄罗斯莫斯科。这标志着“邯石欧”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对于进一步链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作为河北首家获批、邯郸地区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西联内部广袤腹地,是多个国家级发展战略区域的重要节点。邯郸与石家庄两地合作推动“邯石欧”班列常态化开行,有助于打造冀中南物流增长极,为创建京津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再添新动能。

河北陆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银朋表示,“邯石欧”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在扩大京津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辐射区域的同时,也促进了石家庄中欧班列在大宗商品、国际贸易和特色产业等领域与邯郸的联动发展,为“河北制造”进军国际市场开辟了稳定物流通道。

据悉,石家庄国际陆港2022年实现中欧班列开行506列,位居京津冀之首,增长率连续三年全国领先,发运范围辐射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3月18日,石家庄国际陆港今年已开行中欧班列126列,货值18.93亿元人民币,继续保持京津冀同类国际陆港首位。(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