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中国年”招商引资活动走进东盟

发布时间:2023-04-10 09:12:06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东盟,招商引资,投资中国年,产业园,中马

新华社马来西亚关丹4月8日电  (记者汪艺、朱丽莉)“投资中国年”(走进东盟)暨中马“两国双园”——马中关丹产业园十周年庆祝活动7日在马来西亚彭亨州首府关丹市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商务部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马来西亚彭亨州政府共同主办。“投资中国年”是中国商务部为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而开展的招商引资系列活动。马中关丹产业园于2013年正式开园,与中马钦州产业园一起创造了“两国双园”模式下两国经济合作创新典范。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活动上致辞说,本次活动以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为主题,为马来西亚与中国投资对接搭建平台,必将为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创造新机遇。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在活动上说,马中关丹产业园见证了两国稳健的经济交流,已发展成为马中双方最成功的合资项目之一,吸引了众多投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建设和关丹港扩建有利于增强该地区互联互通。马来西亚政府将继续与中国密切合作,探索在该地区开展合作和投资新机遇。

当天的庆祝活动还包括举行关丹港—北部湾港—中国川渝多式联运航线开通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关丹分拨中心揭牌仪式和马中关丹产业园升级扩园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活动共促成17个签约及合作项目,金额共计392.3亿元人民币,涵盖有色金属及再生金属贸易与生产、跨境物流运营与冷链合作、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开发、环保新材料等领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