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十总镇:服务老兵零距离 健康温暖传关爱

发布时间:2023-07-13 14:1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军人,退役,体检,服务,健康

为认真贯彻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南通市通州区十总镇迎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一系列退役军人健康、关爱活动,在全村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

免费体检保障健康

在迎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组织、陪同下,辖区内优抚对象在通州区人民医院开展免费体检活动,此次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肝、肾、b超等各个大类,此前志愿者们做了大量宣传,让大家熟知体检相关注意事项,为他们合理安排流程,确保体检方便快捷。体检中,志愿者带他们到各体检窗口,医生们针对不同状况悉心为他们提出指导性建议,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整个体检过程安全、有序,优抚对象们充分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尊崇和厚爱。

倾情走访传递关爱

退伍军人都是革命功臣,为国家和平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做出了突出贡献。迎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的需求、服务工作,时值高温天气,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困难、残疾退役军人开展走访、慰问,送去夏令用品,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家庭生活近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告诉他们,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付出的一切,有困难随时和村里联系。随后,对他们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和检查,告知如何正确安全的使用燃气灶,严防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年以来,迎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服务水平,时刻关心退役军人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为他们提供健康指导、政策宣传、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关爱等红色服务,打通退役军人品质服务“最后一公里”,受到一致好评。下一步,迎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弘扬拥军优属传统,整合各类资源要素,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有到优的转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