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诊疗

发布时间:2021-12-31 10:58:26 | 来源: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互联网诊疗

线上线下基础设施

线下基础教育平台

主要依托甘肃中医药大学岐黄中医学院进行,是由甘肃中医药大学与海外高等院校或组织机构联合成立的国外中医药教育培训机构,由甘肃中医药大学定期选派本校教学、临床经验丰富、具有高级职称的中医药人才赴学院所在国开展教育、培训、医疗等工作。首所甘肃中医药大学岐黄中医学院于2013年在乌克兰与卡巴莫列次国立医科大学联合成立。随后甘肃中医药大学相继与吉尔吉斯斯坦、摩尔多瓦、俄罗斯、法国、匈牙利、马达加斯加、新西兰等国家的高校、学院、组织机构积极开展“岐黄中医学院”的建设工作,截止目前,共在全球开设8所甘肃中医药大学岐黄中医学院,发展足迹横跨四个大洲。

线上基础教育平台

将依托新近招标采购建设“5G+远程医疗”实验室,该系统的运行将能满足中医药线上教育的网络平台。5G技术同时运用了云基础架构、边缘智能服务和虚拟化网络核心等技术。其首要特征是高速,将是一个融合网络以融合、统一的标准,提供人与人、人与物及物与物之间高速、 安全和自由的联通。5G具有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特性,可为医疗业务提供大数据量医学影像的传输、低时延高可靠性的网络保障、移动化的网络覆盖能力、海量医疗设备连接以及高效的本地化计算能力。5G的高速、高效特性,可以实现中医医疗医疗数据的快速传输及同步调阅,例如放射影像、病理情况、电子病历等,这可以推动从“ 面对面” 会诊到视频远程会诊的转变。

医院自有MDT远程会诊中心

建成于2020年10月,能满足基本的会诊并可以进行中心多学科本地会诊病例讨论;院内MDT视频会诊;院际MDT视频会诊,远程视频会议;会诊数据统计管理;支持双向转诊为各类用户提供视音频点播和直播服务;具有独立网盘病例资料管理、文件共享、查看及演示功能;具有移动客户端软件 (iPhone 、安卓、小程序),内容与设备实现同步;具有电脑web 端,与其它终端数据同步;支持平台体系及数据管理;医生个人网络存储空间不受限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