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罗布泊 “死亡之海”的飓风营救

发布时间: 2017-11-03 09:41:5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郑立维 等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罗布泊,营救,沼泽,中国交建,地质勘查

救援现场 陈石惠子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名地质勘测人员被困罗布泊无人区一天一夜,贵部距离事发地90公里,情况紧急,请给予支援!”10月17日17点零7分,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第五项目经理部接到了来自边防部队的求助电话。

一场“死亡之海”的飓风营救拉开了序幕……

救援现场 陈石惠子 摄

揪心罗布泊

“小武,立即通知班子成员、工程部、安全部、综合办相关人员到我办公室开会。” 17点12分,项目三分部二工区项目经理刘宜全接到了来自指挥部的电话。

17点15分,所有人员集中在会议室。

“工程部立即抽调20名工人;安全部备好应急医药;综合办准备四辆皮卡车,准备好干粮、水以及10把铁锹。5分钟后我们必须出发,散会!”刘宜全用最快的速度将工作布置下去,大家跑步离开办公室。

“小武请留步”,刘宜全深知此行的目的地是被称为“死亡之海”的罗布泊,考虑到遇险人员及交通工具很可能会陷入洼地,他赶忙叫住了工程部部长武传龙说:“速调一辆挖掘机,一台铲车同行。”

“大家挤一挤,我们出发。”17点21分,4辆皮卡车带着20位从工地抽调的工人全部上车,项目书记孙春雷带着部门负责人一共25人与挖掘机、铲车同行,向罗布泊进发。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