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罗布泊 “死亡之海”的飓风营救

发布时间: 2017-11-03 09:41:5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郑立维 等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罗布泊,营救,沼泽,中国交建,地质勘查

 

救援现场 陈石惠子 摄

搜寻交响曲

罗布泊,这个熟悉而又令人不寒而栗的名字,因无水,无路,无地图,无生命迹象,无气象资料……被人称为亚洲大陆上的“死亡之海”。

飞驰的皮卡车上,大家眉头深锁、默不作声,孙春雷紧握早已汗湿的车把手,在电话中对刘宜全说道:“天快黑了,我们不等挖掘机了,把人先找到再说……”

18点30分,按照边防提供的大致位置,救援小组抵达事故现场附近,发现求救地点在距离315省道36公里荒漠腹地深处,前方为洼地,路况十分危险。

看到眼前一望无际的泥泞洼地,仿佛一幅凝固着的海面景象。“在这里搜寻如大海捞针,困难极大。这样,我们分成5组,每组5人。大家记住这个求救号码,第一组的五个人从现在开始打电话,其他人把手机关掉,节省电量。”刘宜全说罢,率先冲到了队伍最前头。

呼喊声、按键声、拨号声、还有铁锹与石头的撞击声在荒漠中此起彼伏……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