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罗布泊 “死亡之海”的飓风营救

发布时间: 2017-11-03 09:41:5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郑立维 等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罗布泊,营救,沼泽,中国交建,地质勘查

救援现场 陈石惠子 摄

洼地的曙光

“救命……”大家循声望去,只见综合办的年轻女孩石惠双腿陷入了一尺深的淤泥里!原来,罗布泊的洼地虽然看似干涸,但却如沼泽般的淤泥,石惠一只脚陷进去后,她拼命想拔出来,不料一使劲,另一条腿也陷进去了。

工友们急忙用铁铲将她“挖”了出来,这时时间显示为18点55分,看着渐渐暗下来的天色,刘宜全说道:“我们要加快速度打电话!”

“报告!我手机的电快没了……”一个从施工队传来的声音突然响起,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

“你的还有几格电……”

“两格……”

“继续打,到一格之后再说,救人要紧……”

刘宜全开始让第二组人继续打电话,大家马不停蹄地前进。

“什么声音?”19点25分,孙春雷突然停下脚步。大家屏息凝神,耳边除了风声似乎什么声音也没有。

“好像是汽车嘟喇叭的声音。”孙春雷摆摆手,说道。

“嘟…嘟嘟…嘟……”果然,19点30分,清脆的汽笛声从左前方传来!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