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跨越京广高铁 万吨大桥空中转体

发布时间:2018-01-03 13:37: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高铁,郑州,京广高铁,T型刚构曲线桥,郑万高铁


国内首座万吨级曲线高铁T构桥跨越京广高铁成功转体

郑万铁路国内首座万吨级曲线T构桥跨京广高铁成功转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22日凌晨150,由央企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郑万高铁上行联络线万吨T刚构曲线桥,在大吨位千斤顶的牵引下,逆时针转体50度,完美跨越正在运营的京广高铁实现了国内首座万吨级曲线T型高铁桥成功转体施工

郑万高铁作为《国家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中的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跨越豫、鄂、渝三省,全线长818公里,是西南连接中原的主要客运高速通道。其中,由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的上行联络线跨越京广高铁10000T刚构曲线桥、跨越郑西高铁16500吨斜拉桥是郑万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本次跨越的京广高铁于2012年12月全线开通运行,是我国重要的客运通道,为确保京广高铁安全并最大限度减小对线路的干扰,项目部现场采用“先建后转”的施工方式,保证京广高铁运营安全。

1   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