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AI芯片“长安芯”闪耀深圳高交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13:37: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徐蕴峰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人脸识别,AI芯片,长安芯

“科技金花”:助力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

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到实体经济上,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迈向高端。西安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优势,着眼未来发展,提出大力发展硬科技,打造硬科技之都的战略部署。

据了解,硬科技是对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中的“高精尖”原创技术的统称,具有自主研发、长期积累、高技术门槛、难以被复制或模仿等特点,是在数字经济时代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构建国家竞争新优势的原动力。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在致辞中指出:西安正在打造硬科技之都。“硬科技”所涵盖的领域与“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一致,“硬科技”是西安实现追赶超越的“新跑道”,也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强劲引擎。

金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一坚

金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一坚表示,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是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的重要力量,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硬科技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组成部分。“长安芯”是金花集团布局硬科技产业的优秀成果代表,金花集团将继续以“科技金花”为抓手,以硬科技为着力点,深耕实体经济,助推产业升级,为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以及“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贡献力量。(徐蕴峰)



<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