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旗袍世界里的家与国

发布时间:2018-01-12 15:39: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旗袍

2016年,年轻的李萍被查出肿瘤,需要入院治疗。对于李萍来说,住院治疗期间最让她放心不下的就是旗袍队。而对于旗袍队的队员们来说,李萍住院的消息不啻于晴天霹雳,队伍就像失去了主心骨。长时间一起训练、比赛,大家结下了家人般深厚的感情,平时的磕磕绊绊在此时全都化解了,所有人都在为李萍祈祷,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归队。

2017年10月26,李萍和她的丽影倾城旗袍队重返舞台,这是一次华丽的回归,通过先进的全息投影技术,旗袍表演与绚丽的舞台背景相结合,如梦似幻,迸发出了出人意料的效果。而为了这一刻,丽影倾城旗袍队已经足足准备了三年。三年的时间里,队员们在露天广场上,在舞蹈教室里,日复一日,默默苦练。而所有辛苦的日子都是为了这一刻能站上这个光芒四射的舞台,用表演演绎旗袍的万种风情,展现旗袍无尽的魅力,让更多的人能了解旗袍进而爱上旗袍。

大浪淘沙始见金。百余年来,时代兴衰,潮流变化,而旗袍随之在服饰史上留下了曲折的印记,唯一不变的是它在中国女性心中的地位,就像京剧之于戏曲,旗袍对于女性来说不啻于服饰届的“国粹”。没有哪一种服装能像旗袍这样将古典文化与现代文明完美结合在一起,人们喜爱旗袍,除了它能衬托出东方女性独有的气质,更多的还因为她代表了一种兼容并蓄的开放姿态。从狭小的工作室到广阔的舞台,从小城菏泽到大千世界,旗袍让东方女性的美展露无遗,而通过旗袍,中国也像世界不断展示着东方古国的新姿态。


<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