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科学数据大会黑河举行 热议数据共享与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18-07-27 10:46:2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数据,科学,发展,科技,人工智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振红)7月24日至27日,第五届(2018)中国科学数据大会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召开,主题为“科学数据与人工智能”,大会由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CODATA)中国全国委员会、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黑河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中心承办。

图为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致辞。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致辞指出,近年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推动社会实现“生产方式的变革、生产关系的再造、经济结构的重组、生活方式的巨变”。科学数据已成为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因素,科学数据的规范管理特别是开放共享对于科技和科技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当前,我国正处于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阶段,科学数据推动作用日益显著,特别是国家《科学数据管理办法》的出台标志着科学数据工作已踏上新征程,期待与各位朋友一道,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激发科学数据新活力,共同开创数据驱动创新新时代。

 

1   2   3   4   5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