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的法治建设:为"五通"助力护航

发布时间: 2017-04-28 13:31:36 |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法制建设,护航

 




开栏的话: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为此,光明智库、光明网联合邀请相关智库专家,录制“‘一带一路’光明谈”系列视频访谈,侧重从文化视角对“一带一路”建设进行解读。访谈文章和视频将在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等持续推出,并在光明日报《智库》版开辟同题专栏,摘录精华观点。具体实施由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光明网理论部负责。

“一带一路”中的法治建设:为“五通”助力护航

本期导读:

以“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 为主要内容的“一带一路”建设,需要中国与各国携手推进。加强其中的法治建设,既能提供动力与保障,又是题中应有之义。“一带一路”光明谈本期邀请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首席全球合伙人王丽,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副会长车丕照,围绕“一带一路”进程中的法治问题进行讨论、提出建议。

主持人:解析“一带一路”建设图景,聆听智库专家睿智之言。各位网友、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光明智库、光明网联合推出的系列节目“‘一带一路’光明谈”。我是光明日报记者曲一琳,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二位长期关注、服务“一带一路”的专家,他们分别是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首席全球合伙人王丽,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副会长车丕照,欢迎二位。

“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一项造福沿线各国人民的宏伟工程。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已步入务实合作阶段,沿线国家的人员、项目、资金等往来频繁,由此产生的法律需求也日益凸显。特别是各国的文化、经济发展水平和法律制度等差异较大,我们应该秉持什么样的原则与理念,通过哪些宏观政策与具体措施为“一带一路”的顺利推行提供服务与保障,是各方积极思考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今天我们就请两位专家从理论与实务的角度,给出观点和启发。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