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不眠,夜未央——探秘伊朗夜生活

发布时间: 2016-11-14 13:55: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梁恒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夜生活,夜未央,伊朗人,古兰经,拇指族

伊斯兰教法禁设酒吧、舞厅,但这并未影响人们的休闲雅兴。达尔班德是位于德黑兰北部、厄尔布尔士山脚下的一处幽谷,两边壁立千仞,巨石嶙峋,谷中古树参天,溪涧潺潺。人们依山而建,修起了鳞次栉比、集吃喝玩乐一体化的设施,成了休闲刷夜的好去处。

在情调别致的欧式餐厅里,人们点上一份牛排和沙拉,细品沁人心脾的薄荷饮料Mojito;在味美价廉的烧烤摊前,一群年轻人正在撸串,呷着无醇啤酒,对过往的姑娘吹着口哨;在香味四溢的水烟茶馆里,情侣们在宽大的坐床上吞云吐雾;在琳琅满目的商店前,父母为孩子挑选小玩具,品尝色彩艳丽的腌果子和传统波斯点心;在山顶的休闲吧里,朋友们点一杯卡布奇诺,再来两颗干果冰激凌球,俯瞰五光十色的城市夜景。

整个山谷间灯火通明,水气弥漫,飘溢着浓郁的烤肉味道,响彻着清脆的欢声笑语,一派“人喧桂花香,夜闹秋山响”的热闹景象。

  伊朗的夜生活是舞动的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