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不眠,夜未央——探秘伊朗夜生活

发布时间: 2016-11-14 13:55: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梁恒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夜生活,夜未央,伊朗人,古兰经,拇指族

德黑兰的公园数量多,规模大,设施全,绿化好,是人们乐此不彼的休憩场所。华灯初上,各大公园的停车场早已车满为患。男人们携妻儿老小,在绿茵间铺一块桌布,摆一篮馕饼,盛一盘藏红花米饭,泡一壶红茶,辅以一小罐方糖、一小碟新鲜的水泡核桃仁或干果,和家人畅聊各种趣闻轶事,尽享一天劳累后的放松与慵懒。聊至兴起,全家在草坪上引吭高歌,引来他人的此起彼和。

一群年轻的“拇指族”,躺在草坪上,持华为、三星手机,用微信、telegram等社交软件与全球朋友联络。三五个爱好文学的中年人,在草坪上深情朗诵伊朗著名诗人哈菲兹的作品。几对情侣,在树林中的石凳上,紧密依偎,窃窃私语。在灯光明亮的喷泉周围,一些小贩在兜售廉价首饰、化妆品、手工品和影视光盘,人们围着摊位讨价还价……没有人担心安全问题,在政府的有力管控和宗教律法约束下,伊朗的犯罪率十分低下。

  伊朗的夜生活是祥和的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